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晋中警方打掉一为网络诈骗提供“洗钱”取现犯罪团伙
2021-01-22 11:19: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日前,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在湖南长沙、益阳等地集中收网,成功打掉了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洗钱”及取现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现场查扣作案手机116部,作案银行卡64张。

2020年12月21日,太谷区居民樊某报案称:其上网时被人以兼职刷单做任务为由诈骗94400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该案件立案侦查,通过调取被害人转账流水,清洗资金流,梳理了六个一级银行账户的资金流向,经过研判分析,整理出了一个洗钱网络,并锁定了多名湖南籍犯罪嫌疑人,随后制定了抓捕方案,于2021年1月10日赴湖南省长沙市、益阳市等地一举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鹏(湖南湘潭人)、邹某(湖南省湘潭人)、李某(湖南沅江人)自2019年以来通过蝙蝠APP联系上级诈骗团伙,对接洗钱取现及跑分业务后,组织龚某(湖南沅江人)、李某(湖南沅江人)、徐某(湖南沅江人)、肖某文(湖南沅江人)、彭某文(湖南沅江人)、李某山(湖南沅江人)、田某(湖南益阳人)、郑某明(湖南沅江人)等人,利用银行卡、支付宝及微信进行“跑分”洗钱,同时将转移后的赃款取现,为上游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帮助。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