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微建言】精简审批事项 优化营商环境
2021-01-23 08:37:22    来源:山西日报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府工作报告对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升级版作出了部署,其中提到: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活动,持续引深“放管服效”改革。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新设企业“一天办结”。

1月20日中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的省政协委员、北京图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雪峰回到驻地后,第一时间拨通了山西瑞恩高新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武的电话。白雪峰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与合作伙伴张武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优化精简审批事项,打造“六最”升级版的具体内容。

白雪峰:张总,我今天在会议现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啊,其中说到了打造“六最”升级版,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真是说到人心里了!

张武:这些内容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说明政府更加重视全省营商环境和行政效率了。快说说,有哪些新提法?

白雪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天办结、证照分离……这些词语,很多人可能第一次听说。今年将推动130余项高频个人服务事项“跨省通办”、70余项高频事项“省内通办”。

张武:山西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深有体会。过去需要去现场办的事项,现在只需动动指头滑滑屏即可完成。即便去了现场,服务态度好,服务效率高。

白雪峰:这就叫“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今年会在原有基础上,有更大提升。

张武:民心所盼就是政府所想,“六最”升级版,令人鼓舞,令人期待!

专家点评:

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新才

营商环境是影响区域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是滋养企业发展、激发创新创业的丰厚土壤,日益成为难以复制的竞争力和显性生产力。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提出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并明确指出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等具体改革举措,充分说明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报告不仅从宏观上对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部署,更从操作层面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提升了我省改革的“含金量”“含新量”,同时也向国内外投资者传达出积极的投资信号,切实增强了省内外、国内外市场主体对山西发展的信心,为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了坚强保障。(记者闫杰)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