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绛县公安局提醒!冒充领导干部电信网络诈骗来袭 要谨慎
2021-01-29 15:43:42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讯 近期,绛县发生了多起冒充领导干部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诈骗分子通过盗用领导干部的微信昵称、头像、照片,主动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并以不方便转账、资金周转等为由,要求受害人向指定的银行或第三方支付账号转账汇款,从而实施诈骗。

2021年1月3日下午,王某看到微信有一条添加好友申请,添加为好友后,王某发现对方微信头像是大交镇政府的一位领导,该“领导”告诉王某政府下来几个新的好政策,让王某4日早上到大交镇政府了解一下。

第二天一早,“领导”主动问王某有没有过来,王某说半个小时就到,“领导”称目前他有客人在,不太方便先不要过来,紧接着“领导”说有事要委托王某办理,想以王某的名义帮他转账,他先转账给王某,再由王某帮忙转账给对方。王某把自己的银行卡号提供给了“领导”,没过一会,“领导”给王某发过来一个转账截图,显示该转账24小时内到账,“领导”发给王某一个银行卡号,王某按要求给对方转了18万元。1月5日,王某问“领导”为什么给王某的转账一直没有到账,对方没有了回应,王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到大交派出所报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任淑荣)

[ 编辑:张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