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绛县横水派出所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
2021-02-01 15:52: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临近年关,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手法不断更新升级,让人防不胜防。为积极有效遏制此类案件发生,避免群众经济遭受损失,绛县公安局横水派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辖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循环播放、利用流动宣传警车喇叭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电诈宣传,取得良好成效,并成功制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

1月27日,横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村庄开展电信诈骗宣传,当流动宣传车行至东录村时,一位村民匆匆跑出,拦住宣传警车,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询问情况。董某告知民警,在1月26日中午11时许,有一位陌生男子通过手机号加其微信好友,并自称是横水镇党委书记荣亿,现有新的扶贫政策下来,让董某第二天去横水镇政府面谈。董某当时半信半疑,进一步询问详情时,这位男子将荣书记本人的照片和下乡的照片发给董某,董某便相信了。等到1月27日,董某准备前往横水镇政府时,该男子以办公室有人不方便为由,并让董某在家等候通知,随后该男子对董某说他现在走不开,让董某给上级领导汇钱,董某告知该男子他手里钱不够,这时,该男子让董某提供其卡号,几分钟后该男子发来一张给董某转账98000元的银行明细。董某等了一会,查询账户未到账,该男子又说汇款时忘记勾选立即到账,让董某先行垫付,董某正在犹豫是否要汇款的时候,听见村里有喇叭宣传,就赶紧出去拦住民警咨询。民警了解情况后,告知董某这是电信诈骗,是最近新型的诈骗手段,一定不能向陌生男子汇款、转账。当董某知道这是诈骗行为时,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连声称谢。

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不贪小利不上当,遇事千万不要慌。当你遇到各类转账、汇款信息,辨别不清真伪时,请及时拨打110或向辖区派出所民警求助,他们是人民的保护神,会竭尽全力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任淑荣)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