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21-02-03 19:26: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安全的春节,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结合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加的特点,开展了疫情防控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餐饮单位做到以下几点:疫情防控不松懈。严格执行进店就餐戴口罩、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准入制度,设置“一米线”标识,引导安全距离排队订餐取餐;食品安全抓在手。严控流程关,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食品加工制作;严把准入关,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要有核酸检测和消毒证明,否则一律禁止购进、贮存、经营;严防集聚关,禁止聚集性就餐活动;文明用餐倡新风。加强文明用餐宣传力度,拒食野味,提倡公勺公筷、分餐制,合理点餐,文明就餐。

此项检查仍在持续进行中,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张燕莉)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