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
2021-02-06 08:45:04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2月3日,省人社厅下发通知,决定于2021年2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面向广大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通知指出,各市、省直相关部门要指导企业结合稳岗留工实际,对调休不歇班和留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对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可根据职工意愿,灵活开展工匠精神、法律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等培训。企业可结合实际开展定制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留岗人员培训按规定纳入全民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范围。  

各市将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岗留工送培训的重要举措,可以按规定延长以工代训的实施期限至今年12月,以工代训补贴资金按规定每月一申领。  

活动期间,人社部向社会遴选推荐的54家和我省目前已确定的5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将提供“不断线”服务,确保注册和学习正常运行。人社部部属的“中国职业培训在线”“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技能大师在线培训”“新职业学习平台”“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等线上培训平台在活动期间,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电子书、课件、动画等职业培训教学资源。  

通知要求,各市要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联动推出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活动。面向留岗人员,提供相关职业培训信息、推送培训政策咨询、推荐培训项目。针对稳岗留工人员,可以按照2020年公布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技能培训项目工种,开展“菜单式”培训+跟进式服务。(首席记者齐泽萍)

[ 编辑:周昱丽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