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临汾市侯马交警好人好事暖人心
2021-02-23 11:06: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021年春运期间,临汾市侯马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在做好春运路面管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涌现出了一个个正义之士,他们用真情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擦亮头顶的警徽,用爱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爱民赞歌。

2月22日上午,侯马交警大队五中队负责人吴森才带队巡逻至侯风线上院村时,突然发现堆积在路边干草、落叶起火,起火点紧邻苗圃,火势借助风力随时有扩大的趋势。紧急关头,吴森才带领赵红义、吴金柱、尹顺利、李庭全迅速展开灭火扑救工作,他们找来铁锹、扫把以及利用车载灭火器灭火,同时疏散周围的群众和车辆。在他们的奋力扑救下明火很快被扑灭,避免了火势向周边苗圃蔓延,及时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月9日下午14时,侯马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事故中队一组民警在勘验现场时,辅警牛海波捡拾一部手机,经事故双方当事人查看,均表示自己没有遗失手机。牛海波立即把情况汇报给事故中队负责人刘海峰,刘海峰指示积极寻找手机失主,并耐心等待失主来电。事故现场勘验结束,就在牛海波一边发动群众寻找失主,一边守着手机等待失主来电的时候,接到一个自称手机丢失的王姓群众来电,经简单核实,牛海波即刻通知该群众来事故中队辨别核对。经过仔细核对手机信息,此手机确系该群众所遗失,随即将手机归还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王师傅激动地说:“手机里有重要的客户资料和个人信息,以及绑定了多张银行卡,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真想不到还能找到手机。”次日王师傅专门定做一面锦旗送至交警队感谢民警的拾金不昧行为。

怀揣爱心、手执亲情。侯马交警在春运安保工作岗位上,默默地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特色社会主义的文明新风尚,践行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郭峰)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