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河津公安:业务能力大练兵 矛盾纠纷速调解
2021-02-23 15:24: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月19日河津市公安局阳村派出所联合阳村乡政府、永安村党支部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土地确权问题引发的邻里纠纷,避免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有力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2021年春节前夕,阳村派出所民警得知永安村村民原某与杨某因土地确权问题产生矛盾,有可能引发冲突。为了不让矛盾再次激化,民警深入走访了解事情原委,找准矛盾要害,于春节期间分别到双方家里座谈,听取了双方当事人意见,通过“情、理、法”等角度耐心向双方当事人进行劝说教育,终于解开了缠绕在双方心里的疙瘩,成功化解了两家的矛盾纠纷,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

自“全警大练兵”活动以来,阳村派出所坚持把训练课堂搬进工作一线,主动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对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情况信息,着力排查化解、落实稳控措施,力争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减少、控制各类案事件的发生。

[ 编辑:张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