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长治供电全力抗击雨雪冰冻天气
2021-02-25 12:02: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月24日,山西长治上党区遭遇罕见暴雪天气。18时许,位于城区新市东街的10号供电台区低压东干线发生短路故障,国网长治供电公司上党区供电运维人员立即冒着大雪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抢修,顺利恢复供电。

根据气象预报,长治近期有降雪天气。为保证供电安全可靠,长治供电公司在降雪来临之前就发出预警,提前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全面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长治公司组建多支应急小分队,配备抢修车辆和物资工具,同时加强调度通信中心电网监控、科学调度、深入分析电网负荷变化,强化需求侧管理,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各部门、各专业提前开展不同方式下的电网事故预想,联合演练停电应急预案,综合大数据,分析可能会发生故障的薄弱部位,加强负荷监测,加强线路和设备巡视,增加特巡次数,实时监控重要地段线路运行情况,加大抢修现场的安全防护监督管理,保障人员设备安全。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和应急值班日汇报制度,提前储备除冰雪工具、应急电源、应急照明、通讯设备等抢修物资,全力保障恶劣天气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 编辑:张楠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