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旅游公路设计技术指南》地方标准发布
2021-02-27 09:00:11    来源:山西晚报客户端

近日,经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山西省地方标准《旅游公路设计技术指南》(DB14/T 2266-2021)正式发布。该标准由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并监督实施,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4月25日起实施。

该标准是在《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公路设计技术指南》发布实施三年后,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充分吸纳了省内各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及专家建议编制而成。主要内容包括旅游公路设计的基本规定、交通量预测与旅游资源调查评价、主体系统、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景观系统、信息系统;适用于黄河一号、长城一号、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及其它旅游公路建设前期工作。

该标准实施后将有效指导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充分凸显三大旅游板块主题特色。同时可指导其他旅游公路建设通过合理控制旅游路建设规模和投资,突出旅游公路的专用性、安全性、智慧性、友好型特点,来大幅提升旅游公路的品质,真正实现交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全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交通力量。

[ 编辑:叶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