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采取六项措施抓实抓好“客危货”车辆管理工作
2021-03-02 11:27: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从源头上消除“客危货”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客危货”车辆监管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采取六项措施,抓实抓好“客危货面”车辆管理工作。

一是措施细化到位。大队高度重视“客危货面”车辆管理工作,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提高重点车辆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把眼睛瞪起来、把拳头攥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手段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二是源头管理到位。大队持续以不定期、不定时、不打招呼的检查模式,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对企业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摸底,建立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监管基础台账,做到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准确掌握各类重点车辆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车辆安全技术不过关、安全设施不齐全,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的车辆,一律停运,待整改达标后方可运行,不得带“病”上路。三是路面整治到位。大队根据车辆违法行为特点,通过采取延时巡逻、错时巡逻等勤务模式,坚持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打好时间差,全力实现路面“无缝化”管控。同时在国省道路段、城区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路段突出整治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路面管控,强化查纠力度,加强对客运车辆、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严厉查处货车超载、客车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使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渗透到路面管控、日常工作的的各个环节。四是监管责任到位。大队充分利用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对记分满12分的“客危货”车辆驾驶人进行统计梳理,督促相关企业驾驶员及时接受处理,并依法采取降低准驾车型等措施严把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同时与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和车辆驾驶人开展座谈会,协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制度,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检查车辆检审情况,加强对驾驶人基本信息、驾驶证的审验检查及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情况的复查工作。五是协同共治到位。大队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本着“安全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改零容忍”的原则,对辖区内存在交通隐患的道路进行严格细致排查,特别是对危险路段的安全防护栏、交通警示牌、安全提示牌等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协调,明确安全管理责任,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六是宣传引导到位。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运输企业,组织企业驾驶人、押运员、安全员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层次地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高客货运驾驶员安全理念和守法意识,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充分利用车驾管业务大厅、违法处理和交通事故处理窗口,向交通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驾驶员、处理交通事故的驾驶员进行集中学习,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客货运车辆不依法运营的危害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 编辑:王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