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河津:网络刷单被骗巨款,贪图小利后悔莫及
2021-03-04 11:00:0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达到“全民反诈,河津无诈”的目标,近日,河津市公安局采用多种方式连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但仍有部分群众置若罔闻,企图通过网络刷单达到挣钱目的。为提醒大家不再上当受骗,现通报一起通过网络刷单最终导致受损48万余元的电信诈骗案例,希望广大市民以此为戒。

张女士系河津市民,居于市区某小区。本月22日在手机某微信群发现按照群主指令关注某微信公众号领取红包,或者下载指定APP领取红包。张某即按照要求操作下载了一款叫“优米任务”APP并注册账号。在该平台客服指导下,添加工作导师阿杰。该导师又将张女士邀请进入5人参加的任务群,指导群内的4人完成团队任务后返还佣金,但任务完成需要垫付资金。张女士与其他四人先后做单一次,后又被其余四人要求连续完成3单任务时其余三人佣金返还,唯张女士未收到佣金。阿杰告知张女士因操作失误,需要充值才可以返还本钱和佣金。张女士即将卡内所有钱都转到对方账户,直至账户清零时才醒悟到被骗取了48万余元,遂于25日上午报警。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