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紧抓宣传备物资 杏花岭区防火严
2021-03-04 15:21: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灭火物资准备等行动,认真落实各项相关安排部署,为安全度过即将到来的春季森林防火期做好充足准备。

据了解,杏花岭区相关部门采取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在全区包括小学、初中、技校(职高)在内的65所学校中,通过校园网、公众号、微信群、钉钉群开展森林防火教育宣传,提高全区53500余名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帮助大家养成不在野外用火、玩火的好习惯。与此同时,全区113个社区的张贴栏内,都贴有《关于文明祭扫禁止野外焚烧的通告》,倡导居民移风易俗,开展绿色祭奠、网上祭奠,减少因在野外祭奠造成火灾的可能性。此外,景区、功能示范区、旅行社、酒店也会向游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春节以来,杏花岭区相关部门已设置护林防火卡口52个,发放防火宣传页、宣传手册近2000余份,同时还悬挂森林防火标语,在户外显示屏滚动展示各种森林防火标语并进行入户宣传3300余户。该区将抽水高压泵、高压细水雾灭火机、背负式风力灭火机以及森林防火指挥车、消防供水车、单兵装备等物资装备充实到一线,做到“有备无患”。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