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杏花岭区东华门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2021-03-05 16:25: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东华门小学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东华门部分师生走上街头,进入社区、菜场等公共场所义务进行防疫消杀服务,这是活动中“践”的部分。据介绍,整个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感恩伟大祖国、体悟雷锋精神为活动宗旨,以“看、寻、讲、写、悟、践”六个环节教育模式,培养学生做文明守纪、诚信友善、勤俭节约、感恩奉献、忠诚担当、勇敢坚毅的阳光微笑少年。

在活动期间,孩子们将观看雷锋相关故事、影片,摘抄精华、做好笔记,听老英雄、退伍军人、现役警官讲述“红色故事”,在“看”、“听”中理解“英雄”的含义,在征文活动中展示自己对“学英雄”的体会、认识、感想,并能通过自己的理解记住并讲述这些故事,让学生在“追寻”中进取。“践”,是这一系列“雷锋精神”教育活动的根本,最终目的就是让孩子们能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一个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

据了解,东华门小学多年来以弘扬红色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校园为抓手,大力推进红色校园文化建设。以“少年军校”为依托,以传承革命传统为主线,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为核心,以激励进取精神为宗旨。逐步开展和完善独具东华特色的红色教育,引领一代代东华人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再创辉煌。

[ 编辑:张楠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