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杏花岭区打造文明实践“项目群”
2021-03-05 16:53: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3月5日,在太原市杏花岭区桃园党群服务中心,专业律师组队为居民现场答疑解惑并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连日来,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杏花岭区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杏花岭区桃园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咨询台前,已经坐满了带着问题前来求解的居民。家在附近的赵女士,向律师询问了关于退休、养老金的缴纳年限等问题,在确定自己完全明白了之后,满意的离开。临走时,律师志愿者不忘递给赵女士民法典相关的小册子,“这是杏花岭区相关部门编辑印制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法律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据介绍,在“学雷锋活动月”中,杏花岭区组织了不同角度、不同内容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民警辅警及志愿者合理参与社会防疫管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结合典型案例,耐心的将公安专业法律知识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百姓进行了剖析,帮助大家坚决筑牢防范意识,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组织开展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等多种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杏花岭区把做好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实践的主要方式,着力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之后,杏花岭区会继续开展学红色文化、学良风易俗、学雷锋精神等多角度学习模式,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

[ 编辑:张楠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