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杏花岭区:争相学雷锋,遍地“杏花红”
2021-03-05 17:58: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并州大地上遍地开花、熠熠生辉。

上午,大东关街北社区与太原市烛光志愿服务中心、中国邮政山西省太原市邮区中心局共计30余人来到退役老兵马泰春家中,每一个人都希望了解眼前这位侦查特种兵的故事,他开心的为大家讲述自己的经历,虽然已退伍多年,但讲起战斗、讲起战友,老人态度认真,不时地留下难以抑制激动的泪水,他的丰功伟绩,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马泰春通过这种分享,勉励年轻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葆进取奉献之心。

而建南社区志愿者们,则身穿红色马甲,带上指甲刀、理发器等设备赶往辖区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个人卫生。与此同时,大家耐心的与老人聊着天,还时不时的帮老人讲讲智能手机“都能干点儿啥”。老人高兴的说:“现在孩子都忙,过年回家也待不了几天,家里都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以后你们有空了就多来家里坐坐,这样我就不觉得那么孤独了。”

除此之外,在大东关新源里南社区、新北社区、白龙花园社区、关北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各种卫生清理活动,真正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 编辑:张楠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