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大学4项成果荣获第八届国家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
2021-03-06 09:29:17    来源:太原晚报

  3月5日,山西大学消息,该校4项作品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4项成果分别为:殷杰教授《当代社会科学哲学:理论建构与多元维度》获著作类一等奖,侯怀银教授《昌明教育:商务印书馆与中国教育学发展》和贺天平教授《哲学视阈下的多世界解释》获著作类二等奖,郝平教授《大地震与明清山西乡村社会变迁》获著作类三等奖。

  本届获奖成果是山西大学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代表性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获奖成果分布在哲学、教育学、社会学、交叉学科等多个学科领域,体现了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整体水平的提升,表明山西大学坚持顶天立地和开源创新、在注重培育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取得了实效,彰显了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和科研实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争取“双一流”大学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介绍,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国内人文社科领域最高层次的奖项,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锻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奖项始设于199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祁华)

[ 编辑:范秀林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