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禁种铲毒 垣曲公安在行动
2021-03-06 10:29: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近日,垣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三项举措”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加强日常巡逻排查,深入田间地头、宅院菜园、废旧房屋工厂、房前屋后、闲置偏僻院落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踏查,坚决铲除毒品原生物,做到不漏一家、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严厉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张贴、发放禁毒海报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充分调动群众参加禁毒宣传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禁毒氛围。

动员鼓励辖区群众踊跃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引导大家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形成全民参与禁毒铲毒的良好氛围。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