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中交资管山西翼侯 大山里响起“雷锋”之歌
2021-03-07 08:32: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铿锵有力的歌声是从翼城东大山支部中传出来的,让人听完不觉充满力量。在大山支部“老兵”吕吉庆十年如一日坚持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

吕吉庆出生于山西省翼城县一个农民家庭,17岁参军,在武警青海总队果洛支队服役。入伍后部队开展的学雷锋活动,让年少的吕吉庆被雷锋精神深深打动,从那以后,他就立志要成为雷锋那样的人。在部队由于表现突出,他加入中国共产党,还荣获优秀士兵三次,集体三等功一次。

退役后他加入山西中交翼侯高速,2017年成立翼城东站“老兵班”班组,他与“老兵们”默默坚守在翼侯高速的东大门,但践行雷锋精神的初心从未改变,学雷锋做好事的习惯从未改变。

2018年1月21日在当班过程中吕吉庆紧急救援一名突发病司机,临危不乱,处置得当,及时将患者送上救护车。2018年5月他加入天龙救援队翼城分队,参加过侯马汾河落水少年救援,翼城县村民掉落深沟救援,疫情期间还多次参加消杀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在2019年春运期间,当班的吕吉庆捡到装有大量现金的包裹,得知失主已经到达西安,下班后他和班组人员驱车近三百公里把包和现金及时送到了失主手中......“可能有人觉得我傻,但我觉得奉献才充实,奉献才幸福!学雷锋这个事我还会一直做下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共产党员”吕吉庆说。

如今,在翼城东站党支部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春运便民、服务司乘、助力高考、扶贫帮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们每个青年都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让学习雷锋之歌响彻大山深处。

[ 编辑:张楠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