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学会“断舍离” 收纳“幸福感”
2021-03-08 16:22: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3月7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区妇联、职工新街街道妇联在赛马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迎“三八”“妇乐坊”手工技能培训——收纳整理技能。

此次培训吸引了辖区近40名妇女群众参加,还没到活动时间,大家就已经找好自己的位置,坐在了“教室”内。培训现场,山西省启扬家政培训讲师讲述了“断舍离”理念在日常生活及心理调节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运用实例为大家讲述了家庭收纳的理论及操作技巧、介绍了物品与空间关系的处理思路和方法,用“留、存、道”的方式为现场职工们讲述了如何打造好看、好用、不复乱的衣橱。特别强调了每个步骤的关键知识,如清空物品集中整理、物品分类、物品取舍、放置归位等,倡导妇女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了妇女们的“断舍离”能力,使她们掌握了新的技能,为她们实现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提供了机会,切实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这个活动的主题特别贴近我们的生活,学会‘断舍离’,就能彻底整理家中的‘脏乱差’环境,为家人营造好的生活环境和氛围。”来参加活动的“宝妈”梁琼说。(原茜)

[ 编辑:张楠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