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节日“六送” 激发女性发展活力
2021-03-08 17:00: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来临之际,太原市杏花岭区相关部门推出“六送”系列活动,提升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女性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

从为广大家长传授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的“家庭教育大巡讲”,到以《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内容为核心的各种形式普法宣传,以及引导广大女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其依法维权的能力的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将“家教知识”、“法律知识”送给辖区广大女性;帮助城乡妇女学习创业就业技能,掌握创业就业本领的“巡回流动课堂”,连同为下岗女工、进城务工女农民和女大学生搭建的就业平台,“送”的是实用技能、就业岗位;开展健康咨询、健康体检、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对困难妇女及家庭、患病困难妇女及儿童的家庭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则是从身心各方面送上“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除了“六送”之外,杏花岭区相关部门还推出多个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服务辖区妇女。“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凝聚广大女性的力量,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女性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为建设‘魅力杏花岭,活力新府城’贡献巾帼力量!”一位相关工作人员说。

[ 编辑:张楠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