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编写首部快递实操教材
2021-03-15 09:53:18    来源:太原日报

我省快递企业与职业院校试点合作办学,目前首批学生将迎来实际操作教学阶段。3月14日记者采访中通快递集团山西省管理中心获悉,校企双方正在组织人员编写相关教材,年内可供学生使用,这将是我省首部快递行业实操教材。

去年上半年,山西中通与山西工程职业学院签约合作办学,开设了全省首个校企合作“中通快递班”,首批有24名学生。这些学生可直接进入企业实习,企业也将指派专业人员“手把手”指导教学,如果表现突出,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被快递企业留用。经过近一年的理论课程学习,学员们掌握了快递行业的相关知识,接下来将迎来实际操作授课。中通快递集团山西省管理中心总经理赵晓龙表示,快递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实际操作技术的更新迭代很快,必须采用紧贴市场需求的实操教材,以前的教材无法满足需要。为此,山西中通从快递行业中抽调优秀人才,与院校教师合作开发实操教材,现已完成大纲编写。这套教材涉及快递运输管理、转运操作实战、快递网络系统运营管理等方面,融入大量案例,将为今后的校企合作提供借鉴。(齐向真、王晋晶)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