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曲沃县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工作侧记
2021-03-29 11:32: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3月28日,在临汾市曲沃县北关小学建设项目教学楼前,县委书记杨保春、副县长秦臣花和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年一起栽下了银杏树。一边培土浇水,一边询问项目进展情况。

杨保春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作,种树时只有我们用心去呵护“幼苗”,树木才能茁壮成长,而人的教育,则需要我们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

杨保春强调,北关小学的建成将极大缓解曲沃县城区中心小学就学压力,有利于促进全县义务教育稳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有关职能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原北关小学由于年久失修,已不能满足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全县大力推动教育复兴的大背景下,曲沃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捐资助学,拿出专门资金用于北关小学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学生540人,预计9月份将竣工并投入使用。通才公司捐资助学是全县振兴教育的一个缩影,2020年曲沃县先后启动了东城小学、西城幼儿园等6个改扩建项目;投资540余万元完成了57所学校校舍维修改造;投资1259万元更新了26所学校设施设备,并为2214名困难学生发放各类资助金129.64万元;为2427名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1688.7913万元,全县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办学条件更加完善,教育成果取得明显成效。

“十四五”时期,中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曲沃县教育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曲沃县在教育工作中将开创区域教育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的崭新局面,着力打造兴学育人新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县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