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绛县公安局组织观看家风系列教育片《家国裴氏》
2021-03-31 11:43: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3月26日晚,绛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家风系列教育片《家国裴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民辅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培植持俭清廉的作风。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辅警集中进行观看。

整部教育片通过情景还原、旁白分析的形式讲述了裴氏家族“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的独特家族文化。裴式家族的《家训》《家戒》浸润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奥与滋养,蕴含着先人哲思的朴素与厚重,尚德、孝友、勤俭、才学、仁爱、廉洁、忠心效国,就像一盏不熄的明灯,给全体民辅警以参悟和温暖。裴氏文化中“为己尽力、为家尽孝、为民尽责、为国尽忠”的诸多事件,使民辅警们深入理解“家国情怀”的最高境界和“事君必忠敬,居官必廉慎”的深刻涵义,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奠定思想基础。

通过观看教育片,让全体民辅警深刻认识到家风的重要性,家风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好家风铸就好国风,只有传承优良家风,以家风促国风,才能真正带动社会和谐之风盛行,国家强盛之基夯实,民族精神之魂强健,这就要求大家传承裴氏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检身正己,修身自省,家庭才能基业长青,国家就会兴旺发达。(任淑荣)

[ 编辑:张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