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省纪委对市级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
2021-04-02 08:22:52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有效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以管党治党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全省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省纪委与阳泉市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集体谈话会议,并代表省纪委与市委班子成员进行谈话。

省纪委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内化于心、融入血脉、形成自觉,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纪委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核心要义和任务要求,坚持把方向、保落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本地区实际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忠实于政策初衷,确保全面准确有效贯彻落实;坚持反腐败、强治理,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坚定稳妥抓好案件查办工作,又坚定不移将反腐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能,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坚持管干部、严治吏,把“全面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到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省纪委要求,必须遵循管党治党的客观规律,找准方法路径,强化工作举措,把各方面因素有机统一起来,形成多维度发力、多层面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具体抓、抓具体,贯通抓、抓贯通,党委书记亲力亲为,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盯住“关键少数”、注重抓早抓小、坚持抓常抓长,把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上级党组织责任与下级党组织责任、党委各个工作部门的责任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省纪委还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执行换届纪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等对阳泉市委及班子成员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省纪委将陆续对其他市级党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