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9人成为全国首批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
2021-04-06 08:33:46    来源:山西晚报

4月5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公布全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第一批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确定306人为第一批入选全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人员,其中,我省李华、王小虎等9人入选。

据了解,遴选培养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是拓展农业生产一线农机化人才成长通道、加强农机实用型人才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与尝试,是建设农机化人才队伍、促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具体行动。

本次遴选出的“土专家”,长期扎根农村、长期服务于农机使用一线,在农机具研发改进、农机化技术推广、农机故障诊断维修、农机驾驶操作、农机作业服务、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管理、农田宜机化改造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是发展农业机械化的宝贵财富。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这些一线农机“土专家”的作用,加大使用培养力度,形成农机实用型人才“头雁集群”效应,示范带动乡村农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农机化人才支撑。(记者 郭燕杰)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