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采伐商品林实行告知制
2021-04-07 08:59:14    来源:太原晚报

4月6日消息,山西省政府下达我省“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192.4万立方米。林农个人申请采伐人工商品林蓄积不超过15立方米的,实行告知承诺方式审批。

我省严格执行凭证采伐林木制度,凡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必须依法申请林木采伐许可证,实行凭证采伐,未经批准不得人为采伐。采伐许可证实行一小班(地块)一证制,使用全国林木采伐管理系统办理。申请采伐许可证,应当提交有关采伐的地点、林种、树种、面积、蓄积、方式、更新措施和林木权属等内容的材料。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必须符合相应的林木采伐技术规程,林木权属必须明确。

我省将进一步简化采伐许可证办理程序,加快推行网上审批和委托乡镇政府核发采伐许可证。对林农个人申请采伐人工商品林蓄积不超过15立方米的,精简或取消伐前查验等程序,实行告知承诺方式审批。林农填写采伐申请,明确采伐林木的地点、树种、面积、蓄积等内容,并出具采伐承诺书、愿意承担相应责任的,即可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 (记者何宝国)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