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服务山西转型 省属国企确定14项禁止类投资事项
2021-04-08 07:17:59    来源:太原晚报

4月7日消息,《省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2021版)》将科技含量低于同业平均水平的投资项目等14类事项列为禁止类投资事项,以此推动省属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清单》明确了14项禁止类投资事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准入要求的投资项目;不符合土地使用、能源消耗、污染排放、安全生产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投资项目;不符合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方向的投资项目;不符合企业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的投资项目;投资规模明显超过企业实际能力的投资项目等。

同时,《清单》明确了7项特别监管类投资事项,包括投资新设、参股持牌金融机构等。(记者何宝国)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