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新绛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强力推进“两个通办”
2021-04-09 09:27: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最优质、最便捷的公安政务服务,新绛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两个通办”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展。

一是重视到位。局党委高度重视行政审批“两个通办”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派出所统一“一门通办”外观标识,公示受理事项。

二是宣传到位。集中启动宣传仪式,分辖区分警种深入社区、村庄、街道、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两个通办”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在新绛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发送相关宣传内容,切实为“两个通办”的推广应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是服务到位。为了使群众办事不因系统卡顿等原因而耽误,行政审批科协同网监大队和龙兴派出所技术骨干利用清明假期,到九个派出所逐一对综合窗口各个系统进行测试调试,保证了系统的正常运行。

四是培训到位。针对出入境、交管、户政“一门通办”业务交叉融合的情况,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对民警进行跟班指导培训,确保窗口人员从“专才”变成了“通才”,熟练掌握“一门通办”业务,切切实实让群众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并在综合窗口设立了AB岗、一次性告知制度、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保障了群众办事不跑冤枉腿。

通过一系列措施,“一网通办、一门通办”发挥了网上服务群众“零次跑”的作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编辑:王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