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抢抓新基建机遇期 山西开展“千亿贷”专项行动
2021-04-14 09:01:42    来源:太原晚报

4月13日消息,山西省发改委开展“千亿贷”专项行动,在新基建窗口机遇期推动我省新基建高质量发展。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项目可获得政府及金融机构支持。

新型基础设施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和传统基建相比,新基建投资主体以社会投资为主,普遍存在资金紧张问题。省发改委开展“千亿贷”专项行动,会同金融机构助力新基建项目发展。

省发改委对前期手续不完善的新基建项目,将协调有关部门完善相关审批手续要件,满足贷款要求。相关金融机构建立绿色通道,结合新基建特点,优化审贷程序、服务方式,对涉及新基建领域的相关业务,实行优先办结。同时,按照保本微利原则,以优惠利率提供融资支持。(记者何宝国)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