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市民可通过5种渠道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登记
2021-04-15 08:33:24    来源:山西晚报

4月13日,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消息,根据国家、我省安排要求,太原市将于6月底前完成常住人口40%的接种。本月开始,市民和单位团体可通过健康山西微服务公众号、健康太原官微公众号、健康太原12320公众号、支付宝健康码、微信支付—医疗健康入口等5种渠道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登记。

一是关注“健康山西微服务”公众号,点击对话框首页菜单“挂号缴费”——“新冠疫苗登记”。

二是关注“健康太原官微”微信公众号,点击对话框首页菜单“新冠疫苗”。

三是关注“健康太原12320”微信公众号,点击对话框首页菜单“健康服务”——“新冠疫苗登记”。

四是打开支付宝,在首页点击“健康码”,在“相关服务”中点击“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五是打开微信“我”——“支付”页面,在“生活服务”中点击“医疗健康”,进入页面后点击“新冠疫苗在线登记免费接种”旁的蓝色按钮“在线登记”。

通过上述5种渠道的任意一种,进入新冠疫苗接种登记页面后,市民可点击“接种登记”,按照要求填写个人表单信息,提交后即可完成登记。登记完成后,可点击首页“疫苗记录”进行登记记录查询。

单位团体可进行团队登记,机构管理员点击“团体疫苗服务”选项卡后点击“团体码申请”按钮开始团体疫苗登记,按照要求填写团体表单信息,提交后即可完成团体登记,保存界面截图并发送至机构微信或钉钉群内即可组织成员进行登记。成员扫描二维码进行个人登记,按照要求填写个人表单信息,提交后即可完成登记。

接种登记成功后,会形成条形码。在5月接种开始后,个人可就近选择接种机构,出示条形码进行疫苗接种。(记者 薛琳)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