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新绛县公安局举办民警心理辅导讲座
2021-04-19 08:09: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4月15日,新绛县公安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心理辅导讲座,新绛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闫凡燕对民警进行心理压力缓解辅导,民(辅)警共8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以民警感兴趣的小品《卖拐》入手,引出主题“心理暗示”,心理暗示分积极的心理暗示和消极的心理暗示,积极的心理暗示以典故“望梅止渴”讲起,引导大家以积极的心理暗示逐步进入到“积极的心态→积极的行动→积极的结果”。闫凡燕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为民警客观分析如何应对工作压力,管好情绪,讲解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找到自己心理放松的方式和方法,她还与民警互动,“众星捧月”团体辅导,分享了让人幸福的“深呼吸”“笑一笑”“助人”“宣泄”等十个小动作,引导民警建立积极的工作和生活态度。

讲座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测试和缓解方式,以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与民警们进行交流沟通,使整个培训的学习氛围达到了很好的舒缓压力的效果,增强了民警的意志力、抗挫能力和自控能力,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