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环保督察 边督边改】太原 举一反三对扬尘污染问题再摸排再整改
2021-04-19 08:29:44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8日,进入太原市晋源区罗城街办罗城社区的小路,路两侧已经全部苫盖了绿网。罗城街办环保办负责人曹继承介绍:“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举报件后,我们及时整改,社区474个院落,除几个尚未拆除外,其余完成拆除的已全部苫盖绿网。我们还举一反三,对全街办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再摸排、再整改。”

4月8日,有群众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罗城社区原罗城小学南面丁字路口,路面存在扬尘污染。4月9日上午,在清理完群众反映的黄土后,该街办还对裸露地面、积存垃圾等扬尘污染隐患展开拉网式排查,除保证近12万平方米的拆除院落全部用绿网苫盖外,还清理出各类垃圾100多立方米。周围群众纷纷反映,街办行动很快,迅速处理了扬尘问题,现在比之前干净多了。

据悉,为进一步抑制扬尘污染,太原市小店区还对全区工地实行红、绿牌动态管理,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到位的挂绿牌,反之挂红牌。若发现绿牌工地2次扬尘污染问题或1次严重污染问题,立即调整为红牌,工地将被禁止施工,待整改到位并通过验收后,方可挂绿牌。(记者程国媛)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