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解决实际困难 提升保障水平 山西200个户外“爱心驿站”7月底建成
2021-04-19 09:22:45    来源:太原日报

4月15日从省总工会获悉,山西今年将分三个阶段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以解决户外劳动者最盼、最急、最忧的实际困难,提升对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

据介绍,省政府已将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列入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为部分长期在室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园林绿化工、通信(电力)维护人员、交警、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就餐、休息和在线帮助等服务,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除了要有规范的活动场所之外,还有健全的服务设施,一般配备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烧水壶、应急药品等。根据安排,今年“爱心驿站”建设本着“少投入、好管理、易复制、可持续”的原则,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倡导利用现有社会资源建立站点。

7月底,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将全部建设完成,并将财政和工会补助资金落实到位。(李晓并)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