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山西同方知网与美团携手为山西提供数字经济服务
2021-04-19 11:07: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4月14日,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与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美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大数据产业、智慧交通、文旅融合、技能培训、知识创新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建立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规范健康发展平台经济,打造山西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竞争新优势。山西综改区学府园区、总部经济招商部、山西同方知网、美团、浩聿国际咨询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山西综改区学府园区主任任效杰表示,本次签约是山西知网与美团深化业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政企携手并进、共创双赢多赢局面的新突破。希望各方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交流与合作。综改区将把知网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打造成山西平台经济政策洼地,把服务放在心上,把做好服务变成常态,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趟出一条新路来。

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美团在到家业务、到店业务、到综业务、交通出行、酒旅业务等核心板块的发展情况。绿色共享出行是美团旗下重要产业板块之一,当前,美团出行包括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等核心业务,已在国内多数省市消费市场已完成省域化布局。此次绿色共享电动车入山西市场,无疑能为当地百姓带来真切的便利性与获得感。共享出行+出游,有助于服务山西打造流量景点、解决当地就业,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场景,提升客户体验,承担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打造智慧城市形象示范标杆。

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树林介绍了山西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的基地规划、业务范围等内容,并就知网园区在平台经济、科技创新、版权贸易、文化出口等领域所做的贡献进行详细介绍。他说,此次与美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知网山西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希望双方齐心协力、强强联合,有力借助政策优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共建平台经济新体系、打造平台经济新引擎,在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服务的同时,做大做强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浩聿国际咨询公司董事长孙旭峰表示,作为入驻园区的科技企业,期待借助中国知网山西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高水平打造山西平台经济,聚集知网、美团及其它头部企业的智慧和资源,进一步助推入园企业跨界跨业融合,多元发展、高速挺进,构建产学研政用多方机制协同创新的新型市场合作关系。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知网多媒体互动展厅、数字出版生产线,详细了解知网发展历程、基地规划、数据加工、网络首发、知识创新服务等内容。

[ 编辑:张楠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