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理性消费 山西省消协发布“五一”期间消费提示
2021-05-01 08:19:52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五一”小长假来临,购物、聚餐、旅游等将成为消费热点,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各类消费陷阱,安全、科学、文明、理性消费,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餐饮消费不浪费。应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食品安全管理较规范的餐饮单位就餐。通过网络平台订购餐饮食品时,应选择可短时间送达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并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应科学理性点餐,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及制品。应提倡节约用餐,抵制铺张浪费;应时刻注意疫情防控。

出外旅游要选择证照齐全、资质良好、信誉度高的正规旅行社,慎防超低价旅游陷阱;旅游合同要规范;旅游点购物一定要索取购物凭证;消费者在整个旅游出行过程中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出行前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尽量避免去人员过于集中的公共场所。

节日期间,商场购物要理性。防止冲动购物,提倡理性消费;防范低价促销陷阱;防范售后服务缺失,购物后索要有效凭证,以便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省消协呼吁广大消费者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入限塑禁塑行动,对身边出现的买卖、食用野生动物,不合理餐饮浪费等情况及时向相关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 编辑:张文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