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为群众办实事】潞城农商行适老金融服务“送货”上门
2021-05-03 10:38: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黄河新闻网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聚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察民情访民意,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从山西长治到河南林州,100公里,对于普通人而言,驱车2小时就可抵达。可对于卧病在床的高龄老人而言,却是怎么也跨不过的“鸿沟”。幸运的是,潞城农商银行贴心的“送货”上门服务,搭起了通向老人的“连心桥”,让这位老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银行柜面服务。


今年97岁的老人杨某,落户于长治市潞城区,长期在河南省林州市生活。近日,他在一次意外中,失足骨折,只能卧床休养,期间恰好遗属补助金要办银行卡,根据政策,必须本人前往户籍所在地办理一张农商行的银行卡。这时,老人的家属犯了难,97岁高龄,加之骨折不能动弹,承受不了长途驱车的劳顿。情急之下,他的儿子找到了潞城农商银行府东支行。得知情况后,该行高度重视,决定上门为老人服务,并于当日下午,由行长王松会带队驱车前往林州。


看着卧病在床的老人用颤抖的双手在材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在场所有人都欣慰的露出了笑容。“真是太感谢了,你们的上门服务不仅替我母亲解了燃眉之急,而且工作效率非常高。”老人的儿子秦某,紧紧握着王松会的手,激动不已。

“这次上门服务,是我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王松会说,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潞城农商银行坚持精细化的适老服务,从开设老年人服务通道,到保留人工服务窗口,再到如今各支行延伸线下办理渠道,一个个有温度的善举、一次次有耐心的帮助,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金融服务的温情与善意。


老年服务千头万绪,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为解决老年人“数字难题”,让他们享受到金融服务便利,潞城农商银行下足了功夫,采取了有效措施,单独为老年人建立台账,让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进行对账,制定回访表,并分成小组每月跟踪帮扶。查询存折余额却忘记密码、收到了诈骗短信……一件件适老化金融服务的细枝末节,在潞城农商银行的帮扶明细表上一目了然。只要老年人有需求,他们总能在第一时间赶到,为他们解决难题。


跨省上门,他们是远亲;本地服务,他们是近邻。潞城农商银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老年客户和特殊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上,主动从柜面延伸至上门亲访,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 编辑:孙安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