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林武率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强调
把握战略机遇 提升开放水平 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增强转型动能

2021-05-09 08:19:38    来源:山西日报

5月6日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省长林武率我省代表团参加,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展区。图为7日下午,林武来到展区参观,察看我省交易团参展情况。 记者李兆民摄

5月6日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省长林武率我省代表团参加,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展区。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要贺信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把握战略机遇,发挥山西独特优势,用足用好消博会等开放平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增强转型发展动能。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副省长卢东亮参加活动。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吸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企业、超过2500个“高新优特”品牌参展,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打造“买全球、卖全球”消费盛宴,引领消费升级潮流。

7日下午,林武来到展区参观,并察看我省交易团参展情况。5月的椰岛,海风轻拂,消博会举办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客商涌动、活力十足。山西展区以“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游山西、读历史”为主题,27家企业携各类名优特消费精品和老字号产品参展。林武仔细观看展品,与参展企业亲切交流。“山西三宝”珐华器、推光漆、澄泥砚以及平定陶瓷、晋城铁壶等工艺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客商。林武详细询问展品工艺、设计理念,希望各参展企业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和三晋特色元素,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做好传承和创新的文章,在市场经济的锤炼中成就精品名品,为促进我省文旅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在酿造山西板块,林武参观了汾酒、老陈醋、沙棘汁、葡萄酒等展品,每到一处,都向大家热情推介山西酿造产品的独特功能品质,叮嘱企业负责人精准对接国内外市场需求,强化标准意识,进一步做优产品、打响品牌。广誉远是我省医药行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林武察看了企业展出的高端中医药产品,希望企业加大中医药保护传承开发力度,助力我省建设中医药强省。在金晖兆隆公司展台,林武详细了解生物降解产品的性能、效益、应用领域,勉励企业加快推广应用,促进全社会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随后,林武来到海南馆、瑞士馆及服务消费、时尚生活等展区,听取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介绍,与天猫国际、京东国际、考拉海购、雀巢等参展企业深入交流,介绍我省投资环境,邀请参会客商到山西投资兴业,共享转型发展机遇。他要求我省代表团抓住消博会的难得机遇,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充分展示我省特色产品、投资优势和开放形象,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拓展空间、集聚动能。

[ 编辑:赵晶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