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汾河上游国土绿化 中央财政给予资金支持
2021-05-10 08:21:20    来源:太原晚报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5月9日消息,太原市汾河上游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获评国家首批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获得中央财政1.5亿元资金支持。

太原市汾河上游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是我省通过财政部、国家林草局组织的竞争性评审获评的国家首批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4345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投资15000万元,地方配套投资28450万元;项目实施范围在太原市古交、娄烦、阳曲三县(市)及关帝林局;建设主要内容包括荒山造林12万亩、退化林修复6万亩、村庄绿化美化建设90个、退化草原修复治理1万亩。

项目实施后能够扩大森林面积、提升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带动汾河上游周边区域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有效推动全省国土绿化由“增绿量”向“增颜值”转变,进一步将我省建设成为向全国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记者 周皓)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