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杏花岭区垃圾分类又添“小妙招儿”
2021-05-14 16:12: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妈妈,这个机器人太有意思了……”小朋友口中的“机器人”就是太原市杏花岭区河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桃园党群服务中心迎来的一位特殊的客人——垃圾分类宣教机。

垃圾分类宣教机通过垃圾分类宣传片、垃圾分类教学小游戏、垃圾分类问答游戏、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等宣传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宣教机通过小游戏的形式不仅提高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效率,还增加了学习的互动性,居民积极热情的参与其中,使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家家户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杏花岭区分类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除了在各区域党群服务中心配备垃圾分类宣教机外,杏花岭区将通过开展讲座、培训、活动等方式来积极宣传垃圾分类,使社区的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让居民能够更快、更好地参与到此项工作中,真正将垃圾变废为宝,洁净家园。(刘璟琛)

[ 编辑:张楠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