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2021-05-15 08:38:57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研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省级专项规划编制、太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建设等工作

  5月13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研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省级专项规划编制、太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法治思维,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两卡一网”监管、“断卡”行动等打防管控措施,提高网络诈骗信息堵截能力和全链条打击能力,持续加大“三个一”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识骗防骗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预防为主、群防群控,推动全省爱国卫生运动走向深入,持续推进健康山西建设,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要加快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有效治理垃圾污水,全面推进厕所革命,保障饮用水安全,加强薄弱环节整治,科学防制病媒生物,提升城乡环境质量。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等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心理健康。要加强社会健康管理,大力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市建设,引导和规范健康村镇、社区、单位、学校、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完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要在地方立法、社会动员等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

  会议通过我省“十四五”转型综改试验区重大改革规划,人力资源开发、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文化旅游会展康养产业发展规划,“一带一路”开放型经济发展及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规划,“一主三副六市域中心”及城乡人居环境建设规划,农业现代化三大省级战略、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规划,以及我省“十四五”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区域融合发展实现高水平崛起规划等10个省级专项规划,决定提交省委审定。

  会议听取了太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周边路网配套及T3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方案编制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工作,加强协同配合,推动项目尽快实施、如期完成。

  会议通过我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禁止不可降解塑料规定(草案),决定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 编辑:范秀林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