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永济市公安局开展“加强反恐防暴 创建平安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2021-05-16 08:06: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处理校园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学校应对恐怖和暴力袭击的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决防止反恐防暴事件的发生。永济市公安局开展了“加强反恐防暴 创建平安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5月12日,城西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电机小学组织师生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模拟了“歹徒”持刀进园、及时报警、师生躲藏、现场处置等环节,让师生进一步更直观地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民警现场讲解了恐怖活动手段及其特征,以及如何应对恐怖袭击、如何防范恐怖袭击、遇到恐怖袭击时如何进行自救互助等,让师生更多地懂得如何识别和发现可疑人员,懂得如何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提高反恐怖防暴警觉性。

5月12日,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虞乡中队联合卿头派出所深入辖区幼儿园进行防暴演练。民警主要从校园安保知识的理解把握、防暴器械的有效应用、突发事件的实战应对三个环节进行演练,同时对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增强应对反恐防暴的手段和技能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同时强化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永济公安将继续加强校园反恐防暴的防范力度,最大限度地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杨宁)

[ 编辑:王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