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焕发美丽“新容颜” 全省今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66个
2021-05-16 09:05:13    来源:太原晚报

  5月15日消息,《山西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现已公布,到“十四五”期末,我省将基本完成7701个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其中,今年全省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66个。

  我省明确,城镇老旧小区主要是指城市或县城(城关镇)建成年代较早的,建筑物及设施老旧破损、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安防设施不齐全、服务设施不健全、居住环境不舒适、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此次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包括公房小区、已房改公房小区、经济房等保障房小区、普通商品房小区,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军队所属老旧小区、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住宅小区等。

  对于2000年以后建成的确需改造小区,或尚未完成建筑节能改造(含需重新做建筑节能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已纳入城镇棚改计划的,不属于本次改造范畴。

  改造内容涉及基础类改造、完善类改造、提升类改造等方面。其中,基础类改造是为了满足居民居住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改造,主要包括小区内供水、排水、供电、道路、供气、供热、消防、安防、通信、照明等基础设施;建筑节能改造、雨污分流改造、生活垃圾分类等;增设无障碍通道改造以及提供地面防滑、加装扶手、消除地面高差等居家社区适老化改造;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入口等公共部位维修等。

  到2025年底,我省将基本完成改造任务,共涉及7701个小区、建筑面积为7640.34万平方米。其中,太原市共涉及2983个小区、建筑面积为4121.92万平方米。(记者 李涛)

[ 编辑:范秀林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