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第十二届中博会开幕在即 四大分会场这样逛
2021-05-16 09:14:57    来源:太原晚报

  大同特色农产品去哪看,“汾酒之夜”专场晚会在哪演……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开幕在即,以分会场形式首次深度参与中部博览会的大同、晋中等市积极筹备展会。目前,分会场具体展出情况已经明晰。

  晋中:小程序上线运行

  晋中市加大对重点企业、重要客商的邀请力度,以借助中部博览会促使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围绕“六新”转型发展,结合八大新兴产业集群,晋中市将重点推介该市60家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企业。晋中市先后向中部五省及相关省、市发出邀请。目前,已有新疆、宁夏、河南等14个省区市及省内572家企业报名参展。晋中市与山西药茶协会产业联盟、中部六省老字号协会、山东老字号企业协会、省外资外贸协会等协会企业对接,就参展采购事宜达成共识。

  晋中将分会场设在山西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设置展位442个,确定参展企业352家。各主题展区全部进场施工。线上线下展示平台同步推进,利用5G+VR技术,结合线上小程序和VR3D展示,全方位呈现晋中分会场展会盛况。晋中分会场小程序已上线运行。

  大同:特色商品进展区

  在大同分会场,4场主题不同、内容丰富的活动静待启幕。其中,特色商品展销会作为主题活动之一,共设4个展区,包括大同市特色农产品展区、中部博览会各省农产品展区、“大同好粮”产品展区、大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展区。

  大同市特色农产品展区设在西城墙关城南部区域,集中展示各县区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地理标识农产品等;各省农产品展区设在西城墙关城北部区域,主要展示中部地区各省优秀农产品、生产企业等;“大同好粮”产品区设在西城墙瓮城,突出展示大同优质农产品,对“大同好粮”品牌进行全面推广和宣传;大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展区设在西城墙瓮城内,主要展示剪纸、结艺、铜器等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凸显大同丰富的历史文化传承。目前,已邀请多个城市的82家企业参展,引入本地38家企业参展。

  吕梁:汾酒飘香“展中展”

  作为中部博览会分会场之一的吕梁市,白酒产品展览展示活动设在吕梁白酒主产区的酒都汾阳,以“展中展”的形式开展,设置13个展区。其中,室内展区面积8000平方米,设白酒祖庭、中国名酒、中清15大酒企名酒、中部六省白酒、山西白酒、吕梁白酒、线上交易直播、美酒品鉴专区等11个展区;室外展区面积4000平方米,设酒类包装材料展、吕梁特色美食展2个展区。目前,已经有国内16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

  “汾酒之夜”专场晚会也将在中部博览会期间上演。晚会以清香型白酒历史文化为主题,以《诗意杏花村》《传承清香》《幸福山西》《敢于胜利》作为主线贯穿,在中国汾酒城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并邀请明星直播带货。

  朔州:20万件瓷器促销

  在朔州市新产品展销馆,中部博览会期间举办陶瓷交易会展。目前,已对接19个国内陶瓷主产地政府,已确定省内外陶瓷参展企业80多家,展品共8大类180多种。展馆中央设置大师现场工作区和大师公益拍卖专区,拟邀请景德镇大师以及本地陶瓷大师同台表演白瓷彩绘、陶泥塑形等技艺。

  朔州组织全市陶瓷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打折促销活动,推出“一元碗、一元盘、一元杯、十元套瓷”系列优惠产品。目前,已征集各类陶瓷产品20多万件。

  中部博览会期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景德镇陶瓷大学将在朔州举办陶瓷产业“三新”(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三名”(名企、名品、名人)评选发布会,评选朔州市陶瓷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名优产品。(记者 何宝国 贾尚志)

[ 编辑:范秀林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