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5·19“中国旅游日”山西一大拨景区推出优惠政策
2021-05-18 09:53:48    来源:山西晚报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

每年的“中国旅游日”都是景区扎堆优惠的日子,目前,山西不少景区已经推出今年的优惠政策,包含门票、套票和旅游消费项目。截至记者5月17日17时发稿前,推出“中国旅游日”优惠政策的景区已逾50家。如果时间允许,不妨跟着景区优惠名单玩场实惠周边游。

不少景区面向所有游客免首道门票

“中国旅游日”当天,山西不少景区推出免首道门票的政策。这些景区包括:晋中石膏山、红崖峡谷、昭馀古城茶商文化旅游区、黄土农言文化旅游区、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明乐庄园、阳邑小镇、虹霁寺、小五台、石马寺,晋城王莽岭、司徒小镇、九女仙湖、海会书院、大阳古镇、中庄布政李府、小尖山,长治武乡八路军文化园,以及临汾人祖山、吕梁汾酒文化园等。

5月18日,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晋城王莽岭、司徒小镇、海会书院首道门票免费时间将从5月18日持续至5月20日,大阳古镇首道门票免费时间将从5月18日持续到5月19日;九女仙湖首道门票免费时间将从5月19日持续至5月20日。部分景区推出有条件免费入园活动,5月19日—5月20日,游客转发太原宇文山庄景区官方微信5·19“中国旅游日”&5·20“表白日”活动相关内容至朋友圈,即可免费领取一张景区门票;5月18日—5月20日,凡在蟒河景区明秀苑酒店住宿,可享受房价5折、免景区门票等优惠。

此外,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临汾云丘山日前发布门票优惠新政策:今年5月8日—12月31日(国庆假期除外),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

平遥古城、晋祠等景区门票半价

除免票景区外,山西还有诸多景区针对购买全价票的人群推出力度不小的门票折扣政策。“中国旅游日”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的景区包括:晋中平遥古城(半价票65元)、镇国寺(半价票10元)、乔家大院(半价票58元)、王家大院(半价票30元)、绵山(半价票+换乘票共105元)、昔阳大寨(半价票24元)、后沟古村(半价票20元)、祁寯藻故里(半价票20元),临汾壶口瀑布(半价票50元)、尧庙(半价票20元)、华门(半价票20元)、尧帝陵(半价票20元)、仙洞沟(半价票20元)、尧帝古居(半价票10元),运城李家大院(半价票30元)、鹳雀楼(半价票28元)、五老峰(半价票35元),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半价票50元,含八泉峡、青龙峡、红豆峡)、仙堂山(半价票40元)以及太原晋祠博物馆(半价票40元)、朔州应县木塔(半价票25元)、忻州禹王洞(半价票40元)等景区。其中,平遥古城、绵山、太行山大峡谷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晋中常家庄园执行门票8折优惠政策,优惠后门票价格为64元;长治中太行洗耳河景区执行门票6折优惠政策,优惠后门票价格为30元。

5月19日,大家还赶得上太原晋阳湖《如梦晋阳》的“国际家庭日”优惠活动,现在至5月20日,抵达晋阳湖剧场现场,拍照发朋友圈并截图的家庭(2人以上),凭截图至售票厅购票,可享20时场次半价优惠,即贵宾席119元/张,普通席99元/张。

旅游套票、消费项目也有优惠

“中国旅游日”当天,一些景区推出了旅游套票和旅游消费项目优惠活动。

晋中景区集中释放旅游套票和消费项目优惠政策。具体为:红海玻璃文化园内所有玻璃商品9折优惠;龙栖湖度假村所有游乐项目实行9折优惠;莲花岩景区推出30元套餐(包括门票和小交通)和50元套餐(包括门票、小交通、丛林探险、滑道等项目);太行龙泉旅游区推出90元套餐(包括门票、往返小交通、单程索道)、80元套餐(包括门票、单程索道)、65元套餐(包括门票、往返小交通);崇宁堡温泉推出“甜蜜钜惠5·20”活动,具体为:现在至5月20日,原价159元的温泉成人票,抢购价为58元,原价288元的温泉家庭票(2大1小),抢购价为138元。

运城神潭大峡谷原价258元的套票项目(包括神潭大峡谷、旱地滑雪、彩虹滑道、卡丁车、星空科技馆、旋转木马、大摆锤、迪斯科转盘、玻璃栈道一期),仅需58元即可购得,两人同行可享立减15元优惠,3人同行可享立减40元优惠。

5月19日—20日,凭观光票进入晋城相府庄园景区,即可享受以下福利:原价40元的玻璃吊桥项目,活动期间支付20元即可体验,原价68元的玻璃水漂流项目,活动期间支付38元即可体验。

有些景区“旅游日”尚处闭园状态

当下,有一些景区由于改造、修护等,正处于闭园状态,大家出游时切记要避开。

平遥古城景区发布公告称,因文物保护工程“双林寺修缮保护项目及环境整治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庙内多处设立安全围挡,无法通畅行走,为确保游客的安全,5月19日双林寺庙会取消,双林寺景区当天闭馆。

鹳雀楼旅游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永济普救寺景区提升改造,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及施工进度,景区5月17日至19日将继续闭园,5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

晋中祁县千朝浪屿水世界于5月17日开始对空调设备进行清洁维护及检修,暂停营业,预计5月24日恢复营业。(记者 张彩云)

[ 编辑:裴芬芬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