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端午假日火车票29日起售 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前购票
2021-05-28 08:13:03    来源:太原晚报

5月27日铁路部门消息,为配合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铁路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网络、电话购票时间由过去最长的30天,缩短为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的28天,缩短为15天。今年端午假日的火车票将从本月29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提前购票。

5月29日起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假期首日(6月12日)的火车票。根据往年经验,预计假期第一天为出行高峰时期,当天9时至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的15时至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将出现在16时至17时。市民可根据端午节放假安排和端午节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另外,市民也要时刻关注12306信息,在节假日期间,常会增开很多班次列车,为出行提供方便。(记者 李涛)

[ 编辑:裴芬芬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