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2021-07-14 07:25:11    来源:山西日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一以贯之在山西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近日,民革山西省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矢志接续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山西民革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守民革的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7月5日至6日,民盟山西省委会在武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气势磅礴,为全国各族各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民盟山西省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盟员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2日,民建山西省委会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经验和根本要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

7月3日,民进山西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经典文献,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宏伟蓝图。会议要求,民进山西省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增强履职本领;把山西民进打造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4日,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讲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悟体会,畅谈了工作经验和下一步安排。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传承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凝聚奋进力量,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5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时代高度,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视野宏阔、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会议强调,九三学社山西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全省社员学习的热潮,领会精髓要义,满怀信心和激情做好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方位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的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7月13日,省工商联党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坚持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维护核心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两个维护”在工商联系统全面落地。服务中心作贡献,牢记“国之大者”,把“两个健康”工作纳入全省大局谋划、推动和实施,引导民营企业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之路。凝聚人心促发展,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规模宏大,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民营企业家队伍,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卫小春、张复明、李青山、李思进分别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杨文俊)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