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在省直机关宣讲
2021-07-29 07:53:45    来源:山西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27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在省直机关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郭秀翔作宣讲报告。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省直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秀翔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3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大家表示,报告观点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讲话精神,又针对一些重要观点进行集中阐释。既有新意,又有深度,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很好的指导。省直机关作为我省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第一方阵”,一定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

“聆听报告会后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根福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讲话中学出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柳建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给人信心和力量,同时贯穿坚定的人民立场,蕴含深沉的为民情怀,激励我们党员干部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民政系统的一员,我将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真真切切地造福人民。

山西金控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姜林听完报告再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遵循“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金融工作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不断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支撑,贡献应有的力量。

宣讲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成员还组织部分省直机关干部召开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座谈交流会,与15位省直机关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闫书敏)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