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引进国际品牌展览项目 最高奖励100万元
2021-08-02 08:03:43    来源:太原晚报

7月30日,从山西省商务厅获悉,2021年会展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项目可以申报了。引进国际品牌展览项目,展览规模在20000平方米及以上,且外地参展商比例不低于50%的,给予办展单位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

专项资金支持在我省举办的规模大、质量优、效益好、影响广、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展览活动,支持企业积极创新网上办展,开展线上线下办展的融合发展新模式。优先支持具有产业基础和市场基础、社会效益好、有发展潜力、带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自主品牌展览项目;积极促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类的展会项目。

只要是去年10月1日至今年7月30日在我省境内举办;在我省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主办或承办;展览展期在2天及以上,会议实际会期在1天及以上的,皆可申报。同一项目同时包含展览、会议内容,只能以其中一项作为申请项目。同一主体在一年内举办同一题材会展项目的,只能以其中一项作为申请项目。

在引进展览项目方面,引进国内品牌展览项目,展览规模在10000平方米及以上,且外地参展商比例不低于40%的,给予办展单位最高不超过80万元奖励;引进行业品牌展览项目,展览规模在5000平方米及以上,且外地参展商比例不低于30%的,给予办展单位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

在自办展览项目方面,自办展览项目,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及以上,或参展商数量达到100家,给予办展单位最高不超过30万元补助。对连续在我省举办同一主题展览活动超过10年并且规模持续扩大的项目,给予单个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因不可抗力因素未能连续举办的,但累计举办年限超过10年的,视为连续举办,已获得此项奖励的除外。

在引进会议项目方面,引进会议项目,按照实际参会代表人数的住宿费用进行补助,不包括本地参会人员,每人每天标准不超过350元。其中,引进国际性会议支持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引进全国性会议支持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记者 李静)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