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颂党恩·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启动
2021-09-13 06:29:53    来源:山西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家庭力量,9月12日,全省“颂党恩·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成成中学晋源校区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全省陆续展开。

重家教、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百年党史的永恒话题。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承大公无私、为国为民,忠诚相爱、尊老爱幼,严以治家、勤俭持家等红色家风理念,在全社会树立了行为标杆和价值典范。伟大时代需要精彩讲述,红色家风更需代代传承。据介绍,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通过讲好红色家风故事,让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种子根植于孩子心田,引领广大家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良好家风推动社风民风淳朴、党风政风清正。

此次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妇联主办,9月—10月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活动将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充分挖掘我省丰富红色资源,紧紧围绕“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充分发挥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讲好红色家风故事,传唱红色革命歌曲,展示家风家教作品,引领广大家庭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非凡的奋斗历程中所形成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倡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记者李炼)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